描写人物的作文 二、那个女孩
每当我看见红领巾时,我的脑海里就会想起那个女孩。
那是阳光明媚的整天,我照常背起书包去上学。要去学校需要通过一段很长的很陡的上坡路。
与我同行这段上坡路的还有一位推着板车的老爷爷。“嘿哟嘿哟”老爷爷吃力地推着沉重的板车,汗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往下掉。我想去帮忙,但我又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敢向前去。
就这样,我犹豫了大半天。太阳的光也变得越来越刺眼越来越毒辣。可这段上坡路就像是没有尽头似的。
也不知道沉默了多久,从后面突然窜出来来了一个小女孩。
小女孩戴着红领巾,扎着的羊角辫跑起路来一甩一甩的煞是可爱。后面背着个大书包,脸上一副着急的样子。我不由得猜测:她应该是要去上学的,可能要迟到了吧。
小女孩望了望那位老爷爷犹豫了一下,较后还是跑到那位老爷爷的身边笑着说了一句:“老爷爷,我来帮你吧!”
那位老爷爷空出一只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一边说:“小娃娃,不用你帮忙了。你快点去上学吧,不要迟到喽。”
小女孩笑了起来,露出了两颗可爱的虎牙:“老爷爷,没事的。还早呢。”不知何时,小女孩稚嫩的小手已经搭在了板车柄上。
小女孩的身子努力地向后倾显出努力的样子。这时我看见她弱小的背影,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惭愧之感。
我也不害羞了,径直跑上前去帮忙推车。老爷爷看到了笑眯了眼睛:“现在这好娃娃真多。”那个小女孩也冲我笑着说:“谢谢。”我也笑了,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快乐的一件事!
太阳的光照在小女孩身上,照得她的红领巾格外的鲜亮。红光照在她的脸上,看起来就像是一朵漂亮小红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