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写人物的作文 四、我的奶奶
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奶奶,她今年已经65岁了。她的脸上有很多皱纹,总是喜欢笑。她的头发是金黄金黄的,漂亮的头发下面有一对月牙似的眉毛。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,有一个像三角形的鼻子。鼻子下面有个扁扁的嘴巴,很会说话。还有一双又大又粗糙的手,手上布满了死茧,手上的青筋像小蚯蚓一样。我给奶奶取了个外号叫“老玩童”,因为奶奶总爱和我打打闹闹。
爱唠叨的奶奶
我的奶奶很爱唠叨,我每次看电视时,奶奶就说:“赵延,往后坐一点,不然你的眼睛会越来越近视的。”我想:完了,完了,奶奶又要开始唠叨了,赶快把耳朵捂住吧。便对奶奶说:“奶奶,我已经坐到沙发靠背上了,再往后就坐到墙壁上了。”奶奶笑着对我说:“你别嫌我烦人,你要坐到沙发靠背,那你就别看电视了。”每次不管我怎么说,奶奶都会用许多妙计让我别看电视,我总会被奶奶制服的无可奈何。我真想对奶奶说:“奶奶,你可真唠叨。”
关心孙女的奶奶
那整天,刚放学,我走到校门口,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。我想:这可怎么办呀?下大雨了,我又没带雨伞。我考虑了一下,向回家的路上飞奔去,像赛车一样。我跑了一会儿,看见一个小卖部,就在那里躲雨。我的身上已经湿淋淋了,身体不停地颤抖着。突然,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,我伸出头一看,原来是奶奶。奶奶抱着我说:“孙子,冷了吧,来,奶奶把外套给你穿。”话音刚落,奶奶便把外套给我穿上了,一下子我暖和了许多。
节约的奶奶
每天晚上看电视时,奶奶把的灯都关了。看电视吃苹果时,苹果都吃到鼻子上了。我无奈地对奶奶说:“奶奶,把灯开开吧,看不见,我把苹果都吃到鼻子上了。”奶奶说:“不行,要节约用电。”洗手时,水龙头的水流开得小小的,洗完手的水还冲厕所。
记性差的奶奶
有一次,奶奶看完手机就顺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,就去看电视。电视看完了后,摸了摸茶几上没有手机。随后到处找手机,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。较后奶奶问我手机在哪,我看了看四周,发现她的口袋胀鼓鼓的。我哈哈大笑,对奶奶说:“你的手机,哈哈!在你的口袋里,哈哈哈!”奶奶摸了摸,真的在自己口袋里。
这就是我的奶奶。奶奶对我的关爱比山还高,比海还深。我长大以后,要好好孝顺她!
*本文内容来源于网络,由秦学教育整理编辑发布,如有侵权请联系客服删除!